WFU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10/29 Intro to Growth Hack

下了班匆匆搭高鐵轉捷運要來上這堂growth hack
雖然晚餐還是沒有龍蝦
但是課程裡的龍蝦可都是現捕現煮滿滿一盤

什麼是growth hack
一開始也很難說清楚

Growth hack就是推坑
但是推坑也是有技巧的
為什麼我推跟XDite推效果就是不一樣
當我們還在用玄學通靈式的行銷
矽谷已經在用科學研究
怎麼推才推的要買要快不買可惜
怎麼推才會在無形之中購物車就結了帳
怎麼推才能讓客戶一次又一次的掉落在我們的坑中
還幫我們把坑挖大,大聲的呼朋引伴讓親戚朋友也一起入坑
用專業來說就是AARRR
從開始銷售到landing page的內容到如何讓客戶referral
一步一步拆解

可是一個好題目也可以被老教授講到昏昏欲睡
整場課程相當緊湊含金量相當高
整整兩個小時加上講師的快嘴讓我滿滿的都是收獲
課程沒有廢話概念講述後就接著實例探討
讓我驚訝的是連小小日本燒肉店,飯局妹網站都有意無意的用了landing page
有些台灣知名企業還是一直用反growth hack來刺激(怒)消費者
大概就跟新聞一直在報結手印lamigo就可以奪冠一樣

但是最特別的是我認為這些概念是完全可以work的
因為XDite在開這堂課就默默的使用了growth hack的技巧
本來我在第一堂growth hack高雄班時就想報名
考慮很久還是放棄
後來在陸陸續續看了課後心得
消除了我的疑慮增加信心之後就跳坑了
在報名過程出了點小問題就寫信給KKTix
沒想到XDite親自回信,並且幫我想了解決方案

最後請循其本
回到一開始的問題什麼是growth hack?
Growth hack就是把產品做好
不是任何題目加上growth hack就是$$$$$$$